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客户获取成本公式和提高CAC的技巧

客户获取成本是指企业为获得新客户所花费的资金。以下是如何计算这个关键指标,以及三种改进方法。

法院主教,作者的贡献

2021年9月23日发布
最后更新于2023年1月4日

客户获取成本(CAC)是一个组织为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而在广告和销售活动上花费的金额。根据ProfitWell,公司的CAC大约增加了60%在2014年到2019年之间。然而,近年来,麦肯锡公司报告称,向数字销售的转变导致了提高30%的获取效率为企业。

每家公司都希望减少用于获取新客户的资金,而转向在线销售只是其中一种策略。

在本文中,您将了解什么是客户获取成本,如何计算CAC,以及提高CAC的有用提示。

什么是客户获取成本?

客户获取成本是指公司为获得一个新客户所花的钱。它帮助企业确定他们的投资回报率(ROI)获取客户的努力。CAC包括公司在以下方面的支出:

  • 营销和广告:员工工资、工具/SaaS订阅、相关技术(如数据收集软件或谷歌广告)、任何创意元素的制作、传统和/或数字活动等。
  • 销售:员工工资,相关技术(如潜在客户开发和电子邮件管理工具),库存维护,差旅费用,潜在新客户的礼物等。

客户获取成本的重要性

CAC是一个关键指标,因为它:

  • 有助于改进您的营销和销售工作
  • 允许您进一步分析您的销售的旅程决定你的预算
  • 为您的销售漏斗中潜在的低效率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适当的领导管理而且销售勘探技术通常转化为具有竞争力的CAC值。

但是如果你的漏斗的一个阶段有瓶颈——比如没有足够的线索——你的公司可能会花费超过平均水平的钱来把更多的线索转移到下一个阶段。通过漏斗阶段跟踪获取成本,以评估销售流程的哪些部分有改进空间。

一个坚实的CRM战略而且数据库是跟踪和改进cac的有用工具。最终,这些努力将帮助你理解你的想法销售渠道指标实现你的目标销售目标

如何手动计算客户获取成本(CAC)

计算客户获取成本(CAC)

获得新客户的成本仍然是一个重要因素销售指标对任何公司来说,无论是零散的初创公司还是大型企业。

计算客户获取成本最简单的方法是将所有营销和销售费用加起来,然后将结果除以特定时期内获得的新客户数量。

探索下面的四个简单步骤。

1.确定您正在评估的时间段

在计算CAC时,第一步是定义您想要评估的时期。这可以是一个月、一个季度或一年,这将帮助您缩小需要提取的数据量。

2.把你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加在一起

接下来,把选定时间段内所有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加在一起。

3.按新客户划分销售和营销费用

一旦你加上了销售和营销费用,你要用这个总数除以在你评估的时间框架内获得的新客户数量。

4.找出你的客户获取成本

在完成第一步到第三步之后,你将知道获得一个新客户的估计成本。

获客成本公式

CAC公式可以帮助你衡量你公司的支出是否在正轨上,使其成为最重要的销售团队需要知道的基本公式

获客成本公式

例子:X公司在上个季度投入了15万美元用于市场营销,10万美元用于销售活动。在此期间,X公司获得了300个新的付费客户。这意味着X公司当季的CAC为833美元:

(150,000 + 100,000) / 300 = 833

一个好的客户获取成本是多少?

与生活中的大多数事情一样,“好的”客户获取成本是相对的。为了确定你的CAC是过高还是过低,你需要知道现有客户带来的收入。因此,CLV:CAC比率比单独的CAC更能衡量企业的健康状况。

客户终身价值(CLV)CLV:CAC指的是平均客户在公司整个生命周期内为公司贡献的金额,因此CLV:CAC比值反映的是预期收入。

计算CLV,将你公司的年收入乘以客户的平均寿命(这是你从一个客户那里获得的收入)。然后,将其与获得该客户的初始成本进行比较。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虽然没有一个“正确的”CLV:CAC比率,但是商定的最佳点至少是3:1。这意味着,理想情况下,你要花费大约33%的平均LV来获取新客户。

影响获客成本的因素有哪些?

像任何业务指标一样,有各种各样的因素(在您的控制范围内和外部)会影响您的CAC。例子包括:

  • 打入新市场:如果你刚进入一个市场,你的CAC可能会更高。要想让你的业务和营销策略在以前未开发的领域盈利,在一开始就需要更大的投资。
  • 贵公司成立时间:成熟的公司由于其可靠的战略、政策和团队而拥有较低的cac。新公司的cac会更高,因为他们还在组建销售和营销团队,测试战略,建立业务基础。

在开始一项新业务、进入一个新市场或开始一项新战略时,总是有一个学习曲线。从短期来看,这些努力几乎都能提高cac,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值得做。

精明的团队将继续跟踪CAC指标,以确保他们的投资得到回报,如果没有,就做出调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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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如何影响客户获取成本

CLV的许多因素会影响CAC,包括:

  • 一个人成为顾客的平均时间
  • 顾客保留率(顾客回头率)
  • 每个人一生中作为客户花费的平均金额(每个客户一生中花费的金额除以客户数量)
  • 每个客户的利润率(每个客户的净收入减去CAC,除以客户与你合作的整个生命周期的收入)
  • 每个客户的平均毛利率(每个客户的利润率除以100,然后乘以他们一生中的花费)

当你有关于你的CLV的准确信息时,你可以更好地评估在你的CAC中哪些投资是值得的。如果你的客户总是回头客,那么即使你的CAC上升,投资更多的营销来吸引新买家也是值得的。

如何提高你的客户获取成本:5个技巧

提高你的客户获取成本

为了提高CAC,你必须倾听你的目标买家。注意潜在客户是如何与你互动的,并从现有客户那里获得反馈,这样你就能更好地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

与此同时,监测你的营销活动的表现,找出你的促销活动的哪些方面是有效的。这里有5个额外的技巧来帮助你降低客户获取成本。

1.根据客户的购买偏好调整策略

首先,根据客户的购买偏好调整你的策略。企业创造数字产品或数字增强产品的速度增加了7年,平均而言。

为了吸引潜在客户,企业需要迅速采取数字优先的心态。这样做:

  • 给予决策者在线销售自主权:麦肯锡的研究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买家和卖家表示,他们“现在更喜欢数字自助服务和远程人际互动”,而不是亲自销售。
  • 不要羞于在网上销售高价产品和服务:试一试交叉销售在线时利用策略销售流程映射帮助制定战术。
  • 拥抱数字交流:根据Zendesk客户体验趋势报告亚博,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寻求与公司建立联系时转向社交消息应用程序,如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和微信。

通过与潜在客户见面,并为他们提供他们期望的数字体验,您可以提高潜在客户的转化率,从而降低CAC。价值链分析也可以帮助B2B潜在客户降低cac。

2.分享客户反馈

CAC取决于你的营销和销售努力,取决于你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当你的销售团队向潜在客户推销时,如果他们推广的产品或服务能满足潜在客户的需求并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更有可能看到转化。

通过与您的工程和产品开发团队分享当前客户的宝贵反馈来吸引更多的客户。要将此付诸实践,你应该:

  • 认真倾听:当客户提供意见时,让他们知道你在倾听是很重要的。所以,如果你听到客户反馈在销售演示或电话中,将其传递给负责构建产品或改进服务的团队。
  • 鼓励支持人员分享反馈:加强你公司的消费者导向的文化鼓励支持团队向产品团队发送有价值的反馈——从调查反馈到社交媒体消息。从那里,产品团队成员可以确定哪些额外的功能将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通过积极倾听你的领导,并与合适的团队分享他们的反馈,你正在建立信任,从长远来看会有回报。

3.分析可用数据,最大化广告支出

通过监控广告平台的表现来寻找成功,以确定哪些营销费用能提供最高的投资回报率。这包括:

  • 跟踪每个营销渠道的获取成本:不要将总销售和营销支出除以新转化率,而是将花费在特定渠道上的成本分离出来,比如按点击付费。将成本除以在特定时间内获得的转化率。
  • 观察你的CLV:CAC比值:如果你花钱有效率,你的比例应该保持在3:1左右。如果不接近这个数字,就应该进行故障排除和优化。你可以为客户创造新的参与机会忠诚的折扣开发一个订阅模式,或者头脑风暴其他计划。

让你的数据引领潮流,然后相应地优化你的活动。

4.提高转化率

使用像谷歌Analytics这样的工具,并执行a /B测试来找出为什么你的客户可能不会转换,他们是否会从一个页面跳转或放弃他们的购物车。你也可以考虑一些因素,比如你的页面加载时间,并考虑如何让你的登陆页面更吸引人,以防止客户点击离开。

5.采用CRM

改善与客户的互动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这个工具可以让你与买家建立更牢固的关系,满足他们的需求,并降低你的CAC。使用CRM,您可以:

  • 分析回头客:CRM软件可以发现客户的详细信息,比如他们什么时候购买,他们最经常购买什么产品,以及他们住在哪里。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你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潜在客户。
  • 发送调查:大多数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允许用户通过电子邮件向客户发送调查问卷。收集这些数据可以帮助您更多地了解受众的需求,从而降低CAC。

客户获取成本示例

握手

获得客户的成本可能会在整个组织的多个领域累积起来,
这取决于你的策略、渠道和活动。以下是一些客户获取成本的例子。

促销的例子

一些cac是促销的,例如:

  • 一般的广告
  • 店内展示
  • 现场促销活动
  • 电子邮件推广
  • 蜗牛邮件活动
  • 赞助
  • 在线活动
  • 事件

例如,一家饼干公司用免费饼干赞助了一场活动,就构成了CAC。在这种情况下,活动和美味的饼干理想地吸引了新的糖果爱好者。

网络费用

社交媒体成本和网站维护成本也被认为是cac。一家IT公司在Instagram上发起了一项宣传活动,强调投资科技保险的好处,这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表明了将潜在客户转化为客户的成本。

折扣和价格激励

新客户折扣和推荐折扣是cac。假设您销售从农场到顾客的产品箱,并为每个买家提供一个推荐代码。当一位现有客户将该代码分享给一位注册了时令蔬菜配送服务的朋友时,20美元的折扣就是CAC。

员工时间及工资

团队的时间成本是一个经常被忽视的CAC。例如,如果一家建筑公司雇佣一名员工为潜在客户投标设计一栋新建筑,他们的时间成本就是CAC。

设备的安装和供应

产品和服务的实现通常被称为cac。一个例子是卫星电视提供商在客户家中安装卫星。如果没有额外的费用来抵消,安装成本就是CAC。类似地,向客户免费提供路由器的互联网公司将被称为CAC。

数据与分析

如果企业利用获得的数据来识别并更好地吸引潜在客户,那么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也被认为是cac。例如,一家护发产品公司花了一笔钱来进行一项案例研究,研究哪种洗发水对卷发最有效(希望吸引更多卷发客户),这就是CAC。

通过客户关系管理获得更多客户

降低客户获取成本的策略都属于一个更大的战略:创建一个高质量的销售过程。一个CRM系统可以帮助你建立一个无缝的销售过程并且更好地理解你的听众的需求。

就像一个集成的CRM亚博Zendesk出售,您可以通过销售漏斗监控潜在客户及其动向,自动化电子邮件和数据捕获,发现新的机会,并跟踪业绩。它将使你能够提高销售渠道的生产力和提高客户满意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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